無力扶養 智障兒被關鐵欄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雲林有一對老夫婦,36年前因為經濟困難,把生下患有輕度智障的兒子,送給親戚撫養,還偽造文書向戶政機關辦理登記。後來親戚發現孩子是智障後反悔,不願扶養。如今夫妻倆都年事已高,無力照顧孩子,只好把他關在鐵欄裡,而三十六年來,這孩子掛在親戚名下的戶口,他們也決定向法院自首當年偽造文書,確認親子關係,讓孩子能夠認祖歸宗。

  患有輕度智障的男子看到外人來,是興奮的又叫又跳。而這個只有一扇窗的小房間,就是他每天吃喝拉撒睡的地方,把自己的兒子關在鐵欄裡,也是情非得已,吳媽媽說自己年紀大,實在管不住。而當初就是因為家境貧困為了想給兒子更好的生長環境,吳媽媽竟然偽造文書,把兒子登記在妹妹的戶口下。

  現在,想把兒子寄人籬下三十六年的戶口遷回來,吳媽媽不管自己會不會坐牢,就上警局自首,好在,追溯期已經過,經過DNA比對,總算是讓兒子認祖歸宗了。幫他打掃,吳媽媽年紀大了,無力照顧兒子,怕他亂跑受傷,只好把他關在這個鐵欄裡。

  不過兒子的戶口卻不是登記在他們家,當初因為經濟困難,為了把他送給妹妹帶,他們夫妻倆竟然偽造文書就為了完成戶口登記。現在,妹妹有了孩子不願意再扶養,夫妻倆決定向法院自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