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週三出庭 創司法先例

佟佑妤 游美成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調查頭目津貼涉嫌賄選案,要傳喚陳水扁總統出庭作證,總統府證實,已經在上午收到傳票並且宣布,陳總統已經決定,將會在十四號,也就是下週三,親自到花蓮出庭作證。

  這也創下我國司法史上,現任元首被傳喚出庭的先例,總統府說,陳總統決定出庭,是為了表達對司法的尊重,而引發爭議的花檢署承辦檢察官李子春,對於各界質疑,他都回答不予置評。

  地上還在鋪設地磚,整個地檢署新建大樓的擴建工程還沒完工,馬上就要迎接一國元首,工作人員只能加快腳步完工。總統府中午確定陳總統接到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所發出的證人傳票,不過雖然消息已經證實,李子春還是話不多說。

  總統真的要來,但是地檢署工程還沒完工如何確保元首安全?地檢署壓力真的不小,還好元首的安全維護當然不會由地檢署完全策劃,根據瞭解地檢署有意安排總統在較大間的第一偵查庭應訊。

  至於會從地下室停車場直接搭電梯上樓進入第一偵查庭,還是由地檢大門直接進入,還需要經過整個安全考量後才會決定。不管如何這將是台灣司法史上第一位現任總統出庭應訊的案例,相信在司法史上絕對具有歷史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