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 上百員工坐霸王車

李雅淳 游美成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爆發上百名員工集體貪瀆的重大弊案。居然有捷運站務人員利用職務之便,涉嫌篡改悠遊卡扣款記錄,免費搭霸王車,而且還嘉惠自己的親友。目前已知,最少有十名站長及117名站務員涉案,捷運公司下午表示,這些離譜的員工,不排除通通開除。

  台北捷運公司爆發重大貪瀆案。居然有上百名捷運站務人員,利用職務之便,集體偷偷竄改自己和親友的悠遊卡電腦記錄,連續兩年來都免費搭乘捷運坐霸王車,目前涉案人數已經證實至少有一百二十七人,台北市政府已經展開調查,市長馬英九強調,絕對會嚴懲到底。

  只要趁著當班時,站務人員就可以利用這台平常只為民眾更改異常扣款紀錄的電腦,按幾個按鍵將進站紀錄更改,省掉一趟乘車費用,一趟車費或許不多,但積少成多,員工一傳十,十傳百,才因此引起注意。

  台北市長馬英九一聽到消息相當震驚,要求徹查,涉案人員有沒有更多,或者擴及親友捷運公司不願證實。目前只查到127人在去年十一月吃掉了六萬多元,已經將他們降等記過處分,也規定以後更改紀錄都要登記名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