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隻病死雞 浮屍大排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台西鄉有一條大排水溝裡,上午傳出被不肖養雞業者,惡意丟棄病死雞,整條河面上,處處可見雞隻屍體,數量超過上千隻,由於這條大排,是供應兩旁養殖漁業的重要水源,因此漁民抱怨連連,深怕池裡的魚被毒死。

  河面上處處可見雞隻屍體隨著漲潮往上漂流,部份屍體堵住水門,讓兩旁養殖漁業根本不敢引進海水灌溉,不僅如此,這些屍體還不時傳出陣陣惡臭。這是雲林縣台西鄉有才寮大排,今天上午8點多,附近養殖業者發現大排上有異常物體大量漂流在河面上,等到靠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病死雞的屍體。

  由於這些病死雞數量多達上千隻,因此漁民懷疑,應該是雞農將病死的雞隻,趁著黑夜來到沿海地區丟棄到大排上,有些屍體更是漂到排水門旁堵住引水口,讓附近兩旁的養殖業者根本不敢引進海水。

  這些病死雞屍體不僅發出惡臭,還嚴重妨礙到養殖業者的生計,漁民希望有關單位能夠盡快出面處理,也希望雞農能夠將心比心,共同維護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