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場倒有害廢棄物 當場逮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新豐鄉坑子口靶場,環保稽查人員今天以跟監的方式,查獲非法亂倒有害廢棄物,掩埋的廢棄物數量之多,一時無法估計,逮獲三名嫌犯,並當場查扣載運廢棄物的五輛垃圾車、怪手等機具,當地居民懷疑有軍方人士和非法業者掛勾,而垃圾來源自然是出自台北。

  隨著羊腸小徑進入陸軍湖口坑子口靶場的落彈區,發現現場被非法業者青島廢棄物的面積都很大,在現場守了一夜的環保局長巫健次指出,本次查獲的二個傾倒點,面積都很大,無從推算,環保局密切注意了半年,傾倒有害廢棄物至少有兩年之久,不法獲利至少二至三億元。

  這個地區目前由軍方使用,面積至少有一百六十公頃以上,軍方應負有管理責任,希望軍方能協助追究責任,當場逮捕的載運司機為徐健桓(六十五年次,新屋人)、潘孝忠(五十八年次、樹林人)、鄭源盛(六十三年次、蘆洲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一、四十六條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