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局:洩密員工已無查詢權

黃文良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健保局中區分局,爆發員工洩漏民眾個人資料的弊案,健保局上午表示,涉案的王姓職員,因為工作表現不佳,早在三個月前,就取消他查詢資料的權限,外洩情況應該有限,但檢警清查,至少有近千筆資料外流,而且涉案的健保局員工、應該不只一人。

  走進中央健保局中區的聯合門診中心,空蕩蕩的志工服務台就是在逃的健保局王姓員工的辦公地點。因為平常工作表現不佳,早就被分配邊疆。雖然發現這名員工表現異常,但還是來不及阻止他將民眾的資料一批批批的交給幫派份子。而資料外洩的事一曝光,健保局一早電話不斷,員工接電話,幾乎接到手軟。弊案已經發生,健保局還緊急開會檢討,但保密措施還是相當疏忽,民眾的基本資料就擺在一樓櫃臺,隨便一翻,身份證字號,生日,所有資料一覽無遺。檢警現在懷疑涉案的健保局員工是集體犯案,所以將近快找到這名王姓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