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秤動手腳 偷斤減兩被訴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民眾大多有上菜市場買東西的經驗,但您有沒有注意到,市場攤商秤出的斤兩實在嗎?台北縣有一名婦人,日前到市場去買了一斤蝦子,回家一秤發現居然只有七兩,這名婦人再去買兩斤,秤了之後也只有八兩,她氣得告上法院,偷斤減兩的攤商被依詐欺罪起訴!

  菜市場裡,一斤一百元的活跳蝦,招牌看起來是便宜又新鮮,但可得小心攤販偷斤減兩。林太太說,買了幾十年的菜,還是頭一回碰到這麼誇張的事,當時她買了一斤蝦子,準備回家煮,但拿回家一秤竟然只有七兩,她覺得事情不對,再回去買了兩斤,這回碰到這麼誇張的事,當時她買了一斤蝦子,準備回家煮,但拿回家一秤竟然只有七兩,她覺得事情不對,再回去買了兩斤,這回更離譜,秤出來只有八兩,一差差了這麼多,林太太氣的是報警處理。買菜差個一,二兩,還說得過去,但買兩斤只給八兩,明顯就是詐欺,林太太說,如果這個不肖攤販繼續在菜市場作生意,不把他給揪出來,恐怕還會有更多的人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