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車全天監控追蹤線索

徐俊相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營救人質,警方這次出動高科技祕密武器,設備精良的電波偵防車,用來偵測綁匪打來的勒贖電話,以及分析發話地點,這個設在南投縣警局的這個祕密指揮中心,這次也首度曝光。別看這部休旅車,裡面裝的可是最先進的電波偵防設備,還有這批重機車隊,震耳欲聾的低吼引擎聲,車頭向外,隨時準備出動。

  為了營救人質,警方成立0107專案,來到位在南投縣刑警隊的指揮中心,我們看到值班員警掛線監聽,全天候二十四小時,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任何一通電話都可能是破案線索,同一時間,這兩根長長的天線,正在抓取電話發射訊號,電腦分析發話地點。三通電話,從南投國姓到雲林林內,警方確定嫌犯一直往南移動,果然最後是逃竄到台東成功山區,這一支重機車車隊,警方精選騎車技術一流的幹員,隨時加入機動圍捕行列。警方科技辦案,決戰千里之外,還好肉票順利脫逃,這些都只是備而不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