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主持人遭綁勒索一億元

宋東彬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發生重大綁架案,中興廣播電台的洪姓節目主持人,半個月前,在電台門口遭人擄走,勒索一億元,還好被害人清晨從台東成功山區,自行掙脫,跑到附近派出所求救,警方立刻動員大批人力,搜山圍捕。警方查出,綽號小黑的主嫌,還是穿山甲詹龍欄的同夥,綁匪一共有三人,專案小組已經鎖定追緝。

  警方荷槍實彈,連夜搜山,圍捕在逃的綁匪,南投草屯中興廣播電台主持人小洪,是在,一月七號下午,在電台門口被人擄走,從南投一路押到台東成功山區,就囚禁在這處工寮,全案在凌晨出現重大進展,被害人小洪清晨兩點多,機警脫困,腳上還鎖著狗鏈,摸黑走了四公里,終於兩個小時之後,他找到派出所,跟警方求救。

  警方從囚禁的工寮,找到牙膏,毛巾,調味料,顯然嫌犯有長期抗戰的準備。這段期間,被害人被手撩腳銬,兩個人二十四小時輪流看管,但綁匪只是限制他行動,並沒有對他凌虐。除了提供三餐,還讓他洗熱水澡,警方追查發現,綁匪共三人,身分確定,主嫌綽號小黑的張錫銘,還是穿山甲詹龍欄的同夥肉票脫逃之後,三名嫌犯就地逃竄,警方相信應該還在成功山區,已經封鎖附近道路,展開地毯式搜鎖。人質平安脫逃,家人早已準備豬腳麵線要給他壓壓驚,半個月來壓在心上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平安回來救好,在逃的綁匪,就交給警方去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