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虛擬民宿 詐騙遊客訂金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春節期間中部風景區一房難求,詐騙集團竟然趁機在網路上虛構民宿讓民眾訂房,等到民眾把錢匯過去,高高興興的出遊,才發現網路上地址根本是一片空地。初步統計,過年期間至少有上百位民眾受騙,詐騙金額將近一百萬,而且這些假民宅北中南的聯絡電都是連號,顯然幕後是集團在操作。

  當你要到風景區去玩卻都訂不到房間時,如果在網路上看到民宿還有空房,你會不動心嗎?而且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真的是湖光山色,不但有美麗的歐式小木屋外觀,還有房間內高雅的裝潢,儘管對方要求全額付清房價,訂不到房間的民眾十個有九個都會匯款過去,結果是個騙局。

  真的如此嗎,我們把網路上南投魚池的湖光山色民宿地址印下來,照上頭的門牌去找,結果找到的,是一片空地,附近根本什麼都沒有,可惡的是,如果再打電話去,對方還在硬凹。南投的民宿協會這個春節至少接到上百通的報案電話,以一間房間三千收費,恐怕詐騙金額將近百萬,協會趕緊呼籲民眾一定要多問幾家,打聽清楚才不會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