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閉門窗洗澡 一家四口中毒

張秀曼 報導  / 新竹市

  凌晨在新竹市又發生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不過所幸家中的大姊即時憑著意志力打119求救,四個人送醫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意外發生原因一樣是個老問題,還是緊閉門窗,熱水器裝在室內燃燒不完全所造成的。

  首先被送進醫院急診室的是家中最小的女兒,逐漸恢復清醒的她,泛紅的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她表示家中的熱水器就裝在室內,雖然知道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她洗澡的時候屋內的門窗還是緊閉著當時全家人在客廳看電視雖然感到有些頭昏腦脹,但是都以為是感冒,直到姊姊發現爸爸媽媽都已經昏倒時才發現自己的狀況也不對。

  她憑著意志力打電話向119求救,消防人員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將他們全家緊急送醫急救躺在急診室的媽媽再清醒之後一邊嘔吐還向醫護人員查詢家人的狀況,看到丈夫和兩個女兒已經都沒有危險才鬆了一口氣院方在做了必要處置之後,根據血液中的含氧濃度研判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體會到從鬼門關前走一趟的經驗,這家人相當幸運的撿回性命,他們向記者表示下次不管天氣再怎麼冷,一定不敢再緊閉門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