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間諜案 收押陸女林偉

張晉豪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科院日前傳出有間諜為中共,盜取軍事資料的案件,雖然當事人黃正安已經被收押禁見,不過,檢調單位又有新的斬獲。一名大陸女子林偉,涉嫌從中穿針引線,將資料賣給中共。林偉已經在昨天被逮捕,並且裁定收押。而林偉的前夫在獲知妻子被押之後,也趕到法院替妻子喊冤。

  帶著頭套,被法警羈押的女子,就是林偉,在落網後,經過訊問,已經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她原本是大陸人,在取得台灣的身分證之後,活躍於政商名流之間。透過這層關係,林偉也仲介了不少的軍火買賣。

  長相甜美,身分成謎的林偉也被懷疑和中科院黃正安的洩密案脫不了關係。在黃正安把中科院研發的精靈飛彈的資料,偷出來之後,檢調單位懷疑可能是林偉,把這些軍事資料,轉賣到大陸去。

  不過,晚間林偉被裁定羈押之後,她的丈夫帶著女兒,趕到法院,為妻子喊冤。林偉涉嫌重大,羈押是為了防止軍事機密繼續外洩。而她可能因為洩密,被判處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