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起火 劇毒氣外洩急疏散

黃敏惠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科學園區一家股票上市公司復盛工業。在下午因為施工不慎,引發廠房火災,由於裡頭推放的化學藥品,全是含有強烈毒性的氰化物,除了緊急疏散幾百名員工外,消防人員為怕意外擴大,更穿著一級防護衣,進入滅火。

  下午接近四點鐘左右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九路的復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二樓廠房突然發生火警,當時在生產線工作的員工是緊急逃出疏散。由於廠房機台內的化學藥品含有毒性強烈的氰化物,整座廠房數百位的員工緊急撤離到外面,消防隊員必須穿著一級防護衣才能進入濃煙密佈的廠房,從火場出來的消防隊員也必須以清水清洗之後才能確保安全。復盛工業是股票上市的公司,專門生產半導體機架,這次工安意外的起因是因為電焊施工不慎引起,損失還在估計之中。

  半導體公司廠房的化學藥劑往往含有劇毒,每每發生工安意外,都造成潛在的危險,而消防人員往往必須在現場摸黑滅火,還要擔心會不會中毒,這樣的問題狀況一再重演,有關單位應該加強要求各家半導體廠商的安全規格,以免造成嚴重的意外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