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救跳河女子石雕師失蹤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在大年初二的時候,發生一個捨身救人的故事。一名石雕師父蔡嘉瑞,在東港進德大橋下,發現一名跳河自殺的女子,奮不顧身的跳下河救人。結果人救到了,但卻因為體力透支,自己沒有上岸,一直到現在還找不到遺體。

  蔡嘉瑞曾在這條河裡救起了十多名溺水的民眾。救難協會員為他的故事感動,每天發動人員打撈,誓言一定要將這名救人英雄打撈上岸。十多天前,一名婦人在東港進德大橋下跳河自盡,就在載浮載沉的關鍵時廳,經過的石雕師父奮不顧身地跳水救人,人最後是救起來了,不過救人的蔡嘉瑞卻沒能上岸喪子之痛,讓蔡嘉瑞的父親是又難過又生氣,因為蔡嘉瑞的個性,讓他之前奮不顧身地救起不下十多條的性命,即使兒子苦苦哀求,仍然無法阻蔡嘉瑞勇於助人的個性。

  蔡嘉瑞的事跡一傳開,高雄市救難協會立刻出動了十多人義務打撈,一定要將他的遺體尋獲,讓這位救人英雄,能夠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