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公司 盜賣有錢人名單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坊間最近出現一種新興行業,專門提供個人資料的【名單公司】,專門出賣有錢人的個人資料!他們買通銀行,或是和車商的【資訊人員】掛鉤,取得大筆客戶資料,分門別類,舉凡開名貴進口車的【雙B族】,或財力雄厚的【白金卡會員】,都在他們口袋裡,以每筆資料一塊錢的代價對外販售,而且對象不拘。警方擔心不少有錢人的個人資料流入歹徒手中,甚至成為綁架勒索目標,成了治安的一大隱憂!

  你開的是進口車?家裡有個不到六歲的小貝比,為了應酬,你喜歡是珠寶商的常客?你以為你低調的過著有錢人生活,但你不知道,你家的住址電話已經進到別人口袋,這就是名單公司,你不過是一大落名單中的一個!

  別小看這小小幾片光碟,一個副理,手裡掌握超過三十萬個名單,開進口車的雙B族,財力雄厚的白金卡會員,他們如何取得這些資料,車商的業務員,銀行的資訊人員都是他們的上游供應商!錢來就成交,警方擔心這一大落名單,一但落入歹徒手中,勢將成為治安上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