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宋孟坤 遭設局綁架撕票

鄧文欣 陳昭仁 報導  / 台中市

  在大陸東筦、發生的綁架台商撕票案,開設玩具工廠的台商宋孟坤,2月17號遭人綁架,綁匪強押宋孟坤,開立兩百萬港幣的即期支票,錢領走後,被害人卻慘遭撕票。現在兩名嫌犯,分別在台灣及大陸落網,而這兩人是一對舅舅和外甥。

  家住中部的台商宋孟坤,在東莞開玩具工廠十幾年,這個月十七號就和家人失去連絡,家屬還是接到銀行通知說有一筆兩百萬港幣的即期支票被領走,才知道宋孟坤被人綁走案發後警方就查出涉案的是另一名蔡姓台商,他聽到宋孟坤和朋友打麻將時透露有港幣要換成台幣,所以才會藉機設局綁走他,家屬苦等十天,沒想到結果卻是這樣。

  警方蹤發現,涉案的蔡岳平在昨天返國,一進機場就被逮捕,他坦承和舅舅一起犯案,警方表示,蔡岳平的舅舅有詐欺販毒前科,組織犯罪集團跑路到大陸後,四處尋找綁架對象,可能因為看到宋孟坤工廠營運不錯,才會鎖定綁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