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查贓車 車主竟是自己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警政署派出肅竊專家,教全國警方如何查贓車,沒想到在花蓮一上完課,竟然發現現場有名警察的車子,就是贓車。這名警察表示,車子是太太向中古車行以25萬元的代價購買,為什麼會是贓車,他也不知道原本是一場教授員警如何查贓車的例行課程,怎麼也沒料到現場就能查到贓車。

  這是發生在花蓮的真實事件,被查到的這輛黑色ZC-8043的休旅車的車主,是目前任職於高雄市某派出所的鍾姓主管妻子所有。鍾姓主管前幾天開車前往花蓮,沒想到就被教授查贓課程的專家發現,可疑經過查證證實的確是一輛贓車。

  會查出這輛車是贓車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就是這輛車牌做得太精細,由於這輛車所掛的車牌ZC8043不是真正的原車。真正的原車目前在台北,這一下子不得了,員警自己竟然開的是贓車,立即被帶回分局調查。

  員警表示車子是自己的太太一個多月前,在南部一家中古車行以25萬元的價格購得,而檢方在調查過後則是將兩人分別飭回。鍾姓主管到底知不知情警方要調查,不過民眾在購買中古車時真的要注意,車輛的車籍資料是否完備,也可以請專業人士陪同,看車這樣都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