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國小湧泉夢碎 只是漏水

曾懷瑩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公館國小,最驕傲的就是校園裡有一座天然的湧泉,學校還因此把1/3的校地規劃成自然生態區,教育部更準備補助800萬經費、共襄盛舉。沒想到自來水事業處勘查後發現,哪有什麼湧泉,根本就是水管漏水,創校這27年來,已經漏掉了五萬噸的水這下子成了大烏龍。

  有水草、有浮萍,仔細看還有蝌蚪和大肚魚,這可是台北市公館國小最著名的生態校園,而讓全校師生最引以為傲的一點,是這水可還都是天然湧出的。不過驕傲了二十七年,現在卻來了個晴天霹靂,哪有什麼天然湧泉,這根本是自來水管漏水,難怪每天會從地底下噴出不間歇的水,因為是水管破了。

  這讓去年才向教育部申請了八、九百萬,想弄個自然溼地的校長,很尷尬。校長不知道,小朋友當然更不知道了,二十七年來這個湧泉,一共浪費了五萬噸的水,現在破洞被自來水事業處封住了。

  沒水流通,自然生態園恐怕要變成一攤臭水溝,而這麼久以來都被當成寶的這個水池,知道自己一夕之間從湧泉變成了被封住的破水管,恐怕也很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