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登山失蹤 魚竟長出怪瘤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主人登山失蹤,家裡飼養的魚也會有感應?! 花蓮鳳林鎮一名叫拾方方的男子,十年前他在攀登喜馬拉雅山之後就下落不明,巧合的是就在他失蹤後,他養的一隻高山[魚固]魚的頭上竟然長出形狀像山的肉瘤,他的父親決定好好的愛護這條魚,就和愛護兒子一樣。

  花蓮鳳林鎮一位拾老伯伯十年前在溪邊抓到高山(魚固)魚,養了十年後其中一條魚身上竟然隆起一粒肉瘤形狀像一座山,老伯伯本來也想放生以免感染其他的魚,可是一看到那個魚的頭上那粒肉瘤,老伯伯就不禁想起83年間因為登喜馬拉雅山失蹤的兒子,也因為這個緣故這一條魚成為拾老先生回憶兒子的一個連接橋樑。

  一個不大的水族箱中,有十隻高山魚固,魚在裡面游來游去。有一隻很特別,頭上長了一個肉瘤,仔細一看這個肉瘤高高突起相當奇怪,看來不像是這些隻魚打架的結果,到底什麼因素讓這隻魚出現這樣怪怪的情況?現年77歲的拾老先生表示,十年前拾老先生在溪邊捉到這些魚,當時魚都很小。沒想到其中有兩隻魚在3年前突然長出怪怪的肉瘤。

  當時拾老先生認為是疾病感染因此放生了一隻,留下的魚不但沒死肉瘤則是越長越大其實拾先生本來也想放生這一隻魚,但一看到牠的那一個肉瘤就想到83年間攀登喜馬拉雅山失蹤的兒子,讓他最後將這隻魚留下來喜愛登山、攝影同時也喜愛養魚的孩子在高山上失去了,但這隻長了像高山般肉瘤的魚卻將爸爸對孩子的回憶緊緊相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