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包商 助裝詐騙專線

黃詩琪 王永秦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猖獗,警方追緝時常受困於追不到電話來源,不過刑事局今天終於找出真相,原來詐騙集團裡面竟然有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涉嫌販賣空戶資料,甚至協助裝機,幫詐騙集團轉接電話。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家中電話被轉接成詐騙電話,可能也是他們所為。消基會表示,如果民眾因此有損失,就算不是中華電信內部員工流出客戶資料,中華電信還是得負洩密之責,進行賠償。

  看到大批員警進到家中搜索,原本正在電話詐騙的嫌犯乖乖的坐著,動也不敢動。驚人的是,嫌犯當中竟然有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他們利用職務之便,販賣空戶資料給詐騙集團,讓詐騙集團可以拿著大量的偽造身分證去申裝電話,接著他們再到空戶外頭裝機、拉線甚至轉接,從中牟取暴利。

  不僅勾結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裡應外合,詐騙集團更是神通廣大,只要20分鐘就可以把同一張照片複製出19張不同姓名的身份證,把這些偽造證件拿去申請人頭電話,這樣層層詐騙,就是要警方找不到發話地點。只是詐騙集團裡居然有中華電信的外包員工涉案,中華電信出面澄清,表示這些人並不是他們編制內的員工。

  但中華電信督導不週是事實,如果有民眾因此權益受損,可以依照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向中華電信要求2到10萬元的賠償。只是個人資料為什麼會外洩,檢警懷疑還有其他外包廠商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