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06 宜蘭發生5.7地震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今天清晨4點06分,發生芮氏規模5.7的地震,在震度方面,宜蘭縣南澳有4級;桃園縣、台中縣3級;嘉義縣市、台北、新竹都是2級。氣象局表示,這算是正常的能量釋放,跟這個月初,花蓮太魯閣的大地震沒有關連。

  清晨4點多,大半個台灣都搖晃了起來,地震瞬間劇烈的震動,把不少人都給嚇醒。當時還在醫院值班的護士人員,回想起當時的狀況還餘悸猶存。這起地震,芮氏規模達到5.7,震央發生在宜蘭蘇澳,還好屬於深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在宜蘭,只出現4級;桃園、台中3級;台北縣市2級。

  氣象局表示,清晨這起地震和月初發生在花蓮太魯閣,造成兩人慘死的地震並沒有太大的關連,而且台灣一年發生芮氏規模5的地震平均35次,截至目前為止才只有7次,研判這些地震都還算是正常的能量釋放。所幸這起規模5.7的地牛翻身,沒有傳出人員傷亡,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