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吞噬老街 奮起湖成災區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名列台灣十大老街的阿里山奮起湖老街,昨天因為一場大火,造成二十三戶木造的老式平房焚毀,重創當地觀光。歷經一個晚上,很多民眾都不敢睡,守在房子旁邊,就怕零星小火再度燃起,也有人一大早就跑回災區,找尋重要物品,希望能早一點重建家園。

  歷經了一場無情火,整條奮起湖百年老街,如今只剩下焦黑的斷垣殘壁,老阿媽一臉茫然,回到住了幾十年的家,希望在一片灰燼當中能找回些什麼。大火燒掉一切,家園沒了,有人難過就這樣守在一片漆黑的家裡,整個晚上都沒有闔眼,就怕零星小火會再度復燃。

看著街坊鄰居無家可歸,不準備作生意的雜貨店照常開門,為的就是要幫幫老朋友,讓他們可以來拿日常用品,先救急再說。只是好幾十年安身立命的地方,卻因為一場大火,二十幾戶木造平房一瞬間全成了灰燼,除了靠自己的雙手和大家的援助,未來這條茫茫的重建家園之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