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難自拔!為買毒當街行搶

郭怡君 王健強 報導  / 桃園市

  毒品害人至深!昨天台北市有一名歹徒當街行搶,被見義勇為的計程車司機協助圍捕,他供稱是因為吸毒缺錢,不過嫌犯移送法院後,隨即以兩萬元交保,不知去向!事實上最近有不少刑事案件,都與毒品脫不了關係,法務部統計,煙毒犯再犯率將近五成,由於法律視煙毒犯為"病人",有立委批評現在的勒戒根本效果不彰,煙毒犯戒不了癮,才會作姦犯科接連不斷。

  在大白天涉嫌當街行搶的余姓男子,遇上見義勇為的計程車司機,終於踢到鐵板當場被捕,嫌犯供稱是因為缺錢吸毒,才會鋌而走險,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他繩之以法,沒想到送到法院後只花了兩萬塊男子就輕鬆交保而且不知去向,同樣是毒品害人,大家記憶猶新的是內政部長蘇嘉全夫人,日前也當街被搶,兩名嫌犯短短幾天就落網,他們也說自己是沒錢買毒。

  為什麼這些煙毒犯又會作姦犯科?一項驚人統計,有將近五成的煙毒犯都會再犯,而且近三年來年年增加。現在煙毒犯在法律上把他們當病人看,關進勒戒所戒毒幾十天就可以輕鬆出來,問題是出來後怎麼追蹤沒人知道。戒毒效果差,毒販又回頭混,缺錢買毒又到處偷拐搶騙,受害的全都是社會大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