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圖"誘目光一點就中毒

黃家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警察局破獲一件,駭客集團利用木馬程式病毒,竊取銀行帳號密碼的案件。這個駭客集團將木馬程式偽裝成廣告信件,只要民眾點選,受害人電腦中的銀行帳號密碼,就會回傳到駭客集團的電腦中,再由位在大陸的同夥,將被害人的存款提領一空,目前所知遭竊的銀行資料高達四千五百萬筆,不過銀行已經出面表示,將全部概括承受受害民眾的損失。

  只要這樣一點,美女圖案就出現了,可是你知道嗎,你可能已經中了木馬病毒程式,刑事警察局破獲一個駭客集團,主嫌陳姓男子原本是一個網路廣告商,因為認識了大陸駭客,乾脆兩岸聯手騙錢,這個集團把木馬程式,偽裝成網路廣告,甚至是美女圖片,發送給民眾,只要民眾點選,木馬程式就會把民眾的銀行帳號密碼,回傳到歹徒的電腦,再由大陸的同夥把錢轉帳。

  桌上這一疊文件,包括了全台灣所有銀行的客戶帳號密碼,算一算總共有四千多萬筆外流,,對於客戶的損失,業者表示,將會全額負擔。SUPER警方呼籲,只要曾經在網路上,使用過金融服務的民眾,一定要跟改密碼,以免成為下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