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罹兩癌 師生捐血救命

朱詠薇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華梵大學學生陳子衿, 罹患膽管癌和惡性骨肉瘤,動過六次大手術,還曾經在手術檯上失血過多,著120位師生捐的血,撿回一條命,但是接二連三的打擊,都沒有把她擊垮,反而更加堅強樂觀,今天她笑著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

  最愛的歌,明天的微笑愛唱歌的Tiffany用歌聲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整場新書發表記者會,她的嘴角總是上揚,實在看不出來她是個罹患兩種癌症的病人。當初她在經歷切除右骨盆的大手術錢,跟上帝承諾如果還能醒過來,她要盡所能的幫助別人,這本書的出版,就是這樣的心情。

  七歲到現在二十六歲,她動了六次大手術,無數次化療,書裡的她有因為化療掉光頭髮的照片,也是帶著笑容,可怕的病痛只是讓她更堅強勇敢,她永遠是一張陽光般的笑臉,像天使一樣,也像她的書名一樣,像朵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學長獻花又獻吻,子衿的笑容始終沒停過,她笑的比誰都燦爛,整場新書發表記者會,她的嘴角總是上揚,實在看不出來她是個罹患兩個癌症的病人。子衿很快的擦乾眼淚,又露出陽光般的招牌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