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龍舟 廢CD舊護欄全用上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端午節快到了,依照傳統大家都會在這個日子吃粽子、看賽龍舟。但龍舟賽可以不一樣嗎?在花蓮下午就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環保龍舟創意賽』,參賽選手有的用廢棄的CD片裝飾、有的直接以廢棄的安全護欄製作成龍舟,有的隊伍下水後造型大變,令現場笑聲連連。

  游泳池邊的創意環保龍舟,花樣百出,像這艘用保麗龍加廢棄CD、廢木板加保特瓶、廢棄腳踏車加汽油桶,甚至放在路邊的塑膠安全護欄,也被利用變裝,各式各樣的創意龍舟排成一列,誰也不輸給誰。

  但下水後是什麼樣。是不是有阿美族豐祭的味道,也引起在旁觀看的歐巴桑的共鳴,這位皮膚黝黑的光頭大哥,扮起了達摩祖師,水中的座騎一樣威風凜凜,為了一展雄風,不惜在評審面前狂龍翻身,獲得熱烈的掌聲。

  觀光業者還扮起了諾雅方舟讓節目更有看頭,也有民間團體以造型取勝,吸引眾多來賓目光,正所謂的人人做環保垃圾變黃金,雖然沒黃金可拿,卻有獎金可領,不管獎落誰家,提前過端午大家快樂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