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消出勤救援 松鶴慘不忍睹

鄧文欣

  受創嚴重的台中縣和平山區的松鶴部落交通完全中斷,宛如孤島,空消隊人員今天終於順利降落松鶴,裡面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所幸人員平安,但有斷糧之虞。而谷關受困的遊客,也透過空消隊員,送回紙條,向家人報平安。

 直升機飛到松鶴部落上空,沿途就看到路段橋毀,而土石更無情的將房屋整個淹沒,直升機緩緩降落,集中在國小的司令台和教室走廊,看到有人來救援,終於露出笑容。不過,走進部落才發現淒慘,馬路斷了成兩截,松鶴的小木屋垮了,面目全非,馬路上更慘,除了山區沖刷下來的枯木樹枝之外,還有大石頭也整個佔據,村里只剩下一間商店‧居民冒雨走在殘破的馬路上,他們沒辦法重建,又無法和外界聯絡,就像住在孤島上。家園毀了,只好暫時住在學校裡,許多老人病痛纏身,相當無助。松鶴有一千人受困,居民擔心,糧食只夠再稱兩天,兩天過後,不知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