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三晝夜 東勢-谷關打通了

王嘉域 史京治

  中橫公路東勢到谷關路段,經過公務單位三天三夜的搶修,終於在今天下午全線搶通,部份土石崩塌嚴重的路段,則維持單線通車。通車速度能這麼快,主要是因為國軍出動碎石機,將巨石震碎,同時搭建備力橋,才能順利搶通。碎石怪手,不斷地震動要把擋路的岩石敲開!公路局估算,超過百噸的大岩石有三大塊,加上擋路的土石超過上千噸,光要敲碎岩石再清運就很費力。陸軍工兵群,不眠不休,總算把堵住的東勢中橫9.5公里路段搶通。

  被大水沖斷的橋樑,工兵再架起鋼骨備力便橋,中橫公路就能通車,雖然只是單向通行,從谷關下山的民眾都非常感動。路況雖然不好,滿地都是石頭,居民強調,比起道路完全中斷,現在還能騎車下山已經安慰多了。搶通的道路,走起來還坑坑洞洞,不過果農總算可以把從風災中搶救下來的果運下來賣,也能到市區運補物資回來。(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