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站故障 污水全進淡水河

陳華彥 方起年 薛松乾  / 新北市

  位於台北縣五股鄉的獅子頭抽水站,上周五遭到雷擊導致發電機當機,已經停擺三天,由於機房還淹水達一個樓層高度,今天工作人員繼續進行搶修,不過市議員則質疑,由於抽水站故障,大台北地區三天來,已經有超過三百萬公噸的污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入淡水河,環保也證實,淡水河中下游已經造成嚴重污染,呼籲民眾停止河邊的戲水活動。

  這是7/16監視器錄下的畫面,不到五秒鐘,污水快速上升,再看一次,最後連監視器都慘遭淹滅,上週五獅子頭抽水站被電擊之後,結果地下三層地上二層全都淹水六組抽水機具全泡水,無法運作。

  三天過了,現在近百位職員還以人力清理廠內污水,但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污水那裡去?台北市議員質疑,污水沒有經過處理,每天超過一百公噸全都進了淡水河,水中生態恐怕已被大大破壞。淡水河被污水入侵,造成市民恐慌,市政府承諾全力搶修抽水機組,六天之內恢復運作,結束這場臭水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