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拾漂流木 釣客被判竊盜罪

張政慧  / 宜蘭縣

  七二水災從山上沖刷下來的飄流木千萬別帶回家,以免觸法。宜蘭一名釣客在頭城海邊釣魚時意外發現十多根飄流木,這名釣客以為撿到寶,中午招來吊車把木頭帶回家,卻被警方逮個正著並且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這批放在貨車上,總數大約有十多跟的巨大的的木頭,原本是被釣客當做意外之財打算帶回家的,如今卻停在派出所前,成了呈堂証物。原來這一大卡車的木材是海邊的飄流木,今天中午宜蘭一名釣客林順在頭城頭城海邊釣魚時,發現岸邊有大比的雜木,也沒想到這是國有財產,就在路邊叫了釣車,打算把這一批重達八噸左右雜木給載回家。

  由於車主和撿拾的民眾都認為這只是垃圾沒想到車才開沒多才就被警方也攔了下來,最後才知道飄流木屬於國有財產,不得任意撿拾後,才知道吃上官司,車主趕緊撇清責任。雖然這些木頭價值不到四萬塊,但還是得依竊盜罪移送,看來以後在路邊發現癈棄物,先別以為撿到寶,問個清楚以免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