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診副院長 遭綁勒贖六百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知名的長春健診中心,一名楊姓副院長,昨天深夜遭到兩名歹徒,在家門口強行擄走,還向家屬勒索六百萬,人質被押到清水一處廢棄收費站。民眾發現報警,被害人眼睛被矇住,手腳反綁,被打得渾身是傷。

  警方當場逮捕到一名綁匪,竟然還是外勞仲介員,曾幫被害人仲介外勞,清楚知道他家境富裕,才會起了歹念,還好警方在短短四個小時內,救回人質,目前還全面追緝在逃綽號肉呆的嫌犯。

  短短的四個小時卻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恐怖驚魂,身上的傷痕全都是被綁匪給打的,耳朵上的血跡已經結塊,雙手雙腳更是被綁的瘀青腫脹。被綁的人質他姓楊,原本是台中一家健檢中心的院長,晚上九點多他從醫院回家,開到離家門口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突然從暗處闖出來兩名男子,二話不說架住了他就往車上押。

  被害人第一時間就認出綁架他的並不是什麼陌生人,而是曾經幫他仲介過外勞的男子余建興,兩個人短暫的接觸,余建興就知道被害人的家裡相當的富裕。綁匪大膽的在信箱裡留下了勒索六百萬的勒索信,接著車子就從台中的北屯開到清水鎮的一處廢棄收費站,大半夜的廢棄一陣子的收費站突然出現晃動的人影,附近的居民發現不對勁,警方才趕到現場,余建興拔腿就跑,不過終究還是被帶回警局。

  當眾認錯,但是綁架人質的重罪卻是無法抵賴,一起犯案的還有另一名綽號肉呆的男子趁亂逃逸無蹤,警方現在已經開始偵訊,希望從余建興的身上找到肉呆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