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廿預演 保力山砲聲隆隆

漢光廿預演 保力山砲聲隆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漢光廿號軍演今天在屏東保力山進行預演,模擬兩軍對峙的戰況,陸軍出動各式自走炮車進行猛烈炮擊,空中同時出動偵蒐、運輸及攻擊直昇機,場面十分壯觀。至於媒體報導軍方兵棋推演,台灣五天半就會被攻陷,國防部長李傑則澄清,這是模擬並非真實。

  眼鏡蛇直升機狂轟地獄火飛彈,這是即將登場的漢光二十號演習預演,假想狀況就是中國解放軍攻打台灣,兩軍交戰就在屏東保力山。空軍出動戰機,展現優勢火力猛攻敵軍,地面上陸軍出動自走砲、配合裝甲車,發動奇襲殺入敵軍陣營。

  狂轟猛炸之後,陸軍弟兄衝上山頭,和共軍近身肉搏決生死,總算殲滅共軍,插上國旗、完成任務。漢光演習國軍大獲全勝,卻有媒體報導,兵棋推演結果卻是,共軍只花一百三十個小時,就登陸台灣。

  國防部長李傑說,這只是模擬狀況。李傑也說,這證明三軍軍備都要加強,六千一百億元軍購預算,在國防部和美國協商後,初步評估有一千億元的減價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