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達案翻版? 訊碟傳掏空26億

曾懷瑩 游美成 連源濱  / 新北市

  曾經是上市股王的光碟大廠訊碟公司,爆發財務危機,有26億元的資金流向不明,訊碟前董事長呂學仁承認投資錯誤,導致嚴重虧損,引咎辭職,訊碟股價也從當年的512元,到今天跌停、只剩3.97元,檢調已經展開調查,證交所也要求呂學仁,在下週一之前,交代資金流向,否則將在下週三,把訊碟列為全額交割股。

  位在中和的訊碟總公司,一整天都有檢調單位和銀行團的人員,進進出出,董事長呂學仁夫婦,被懷疑是有預謀的掏空公司資金,訊碟的員工很低調,呂學仁則承認是自己投資錯誤,才會導致嚴重虧損。鞠躬道歉,辭職表示負責,當場落淚半年虧損將近五十億,股價也從當年的512元,跌停到只剩3.9元,股王的風采盡失,只是對於存在新加坡羅伯銀行的26億元,轉投資海外基金,呂學仁都提不出證明文件,資金流向成謎,可能已經被掏空,檢調單位展開調查,證交所也要求呂學仁在下週一之前,必須說明清楚。

  證交所發出了最後的通牒,訊碟內部一個下午都在開會研商對策,不願意進一步說明,投資人手上的股票,會不會變成廢紙?現在都等著呂學仁趕快出面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