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駐菲情報員 當共諜被逮

張晉豪 葉子杰  / 桃園市

  一名軍情局駐菲律賓情報員廖憲平,因詐欺案被迫退休後,又在菲律賓涉案入監服刑,結果被中國國安部出錢保釋出來,吸收為間諜,負責刺探海外台獨成員資料,及台灣法輪功情資。廖憲平甚至還找上,同樣是軍情局退休的一名張姓上校,幫忙刺探機密,由於擔心還有共犯,廖憲平凌晨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涉嫌被中共收買,在台灣刺探情報的廖憲平,在深夜已經被桃園地方法院的法官,裁定羈押禁見。他曾經是軍情局派駐在菲律賓的情報人員,因為仲介外勞的糾紛在當地入獄,也因此被中國收買,從六年前開始就回到台灣,買通張祖馨和他的女朋友,從境管局蒐集出入境的中國新娘資料。

  除了老同事,廖憲平也要自己的兒子,蒐集法輪功在台灣的會員資料,由於法輪功在台灣的會員眾多,集會地點多半都是公開的,甚至冒充會員,混入法輪功。表面上,廖憲平是個計程車司機,不過,除了刺探法輪功,他平常對選舉新聞熱中到,連認識他的人都覺得有點誇張。廖憲平這六年來,每隔兩三個月,就到香港、澳門把資料出去,賺取了一百七十萬的情資費,雖然中國新娘和法輪功的會員資料,算不上什麼國防機密,不過,檢察官懷疑,他還有同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