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金帶財運 民眾排隊搶拿

詹智淵  / 彰化縣

  彰化芬園鄉有座三級古蹟寶藏寺,建廟三百年來,十八號,也就是星期六當天,將第一次由神明出借發財金給信徒。由於民間傳說發財金會帶來財運,不少民眾擔心當天來,會搶不到好位子,乾脆從家裡帶來板凳餅乾盒,甚至是水桶來佔位子,目前寺廟前已經大牌長龍,超過三十公尺,甚至影響交通,成為地方上的一大奇景。

  芬園鄉寶藏寺,廟門口大牌長龍,有塑膠板凳、餅乾盒、甚至大水桶,一個接一個,足足排了三十公尺長,這些全都是信徒為了借發財金的,擔心明天發放時會領不到,所以搶先來佔位子。這是寶藏寺建廟三百年來第一次出借發財金,傳說發財金能帶來好運,雖然一次只借六百元,信徒還是搶破頭,不過,廟方擔心隊伍愈排愈場影響交通,緊急改發號碼排。廟方說發財金沒有名額限制,只要執得聖杯就能領到,距離發放還有三天,恐怕排隊隊伍會越來越長。(詹智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