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1.5億? 延平校董函送法辦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從兩年前景文爆發校地地目變更、超貸弊案之後,檢調單位就鎖定私立院校的資產,是不是被不當挪用?追查後發現,竟然有二十二所學校,帳目有問題,包括了私立開平高中的校長,因為超收學費,涉嫌挪用兩億四千萬的校產,被求處四年徒刑,而升學聞名的延平高中,則有董事挪用學校資產,高達一億五千萬。

  台北市知名的私立延平中學傳出校產被挪用。被指控掏空校產的就是現任的延平中學董事朱耀源,他涉嫌成立基金會,把學校結餘的資產,挪為私用,金額高達1.5億。檢調單位已經將朱耀源函送法辦,而延平中學表示,被挪用的資產是盈餘,並不會影響學校正常運作。緊閉著大門,別看門面真的稱不上氣派,不過,私立延平中學的升學率,在台北可是赫赫有名。一學期,光是學費就要三、四萬,可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私立學校的運作,全靠學生的學費,而這些錢,卻傳出被挪用一點五億。被指控挪用校產的學校董事朱耀源,他是前任校長朱朝陽的兒子,涉嫌在老校長過世之後,把學校結餘的校產,成立了一個朝陽基金會,然後在把錢挪為私用,轉作其他投資。學校的董事挪用自己學校,到底是怎麼回事,延平中學低調的出面,撇清關係。

  不過,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朱耀源是不是真的挪用校產,雖然強調學校運作正常,不過,對學生和家長來說,辛辛苦苦籌來的學費,莫名其妙被挪用了,心裡大概很不是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