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氯聯苯中毒 禍延第三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民國六十八年,彰化地區爆發多氯聯苯米糠油中毒事件,當時全台灣共有兩千多人受害,最近卻發現,當年中毒的油症患者已經禍延到第二代和第三代,有人甚至因此結婚後不敢生小孩,他們身心受創,到現在痛苦都還沒有結束。時間回到二十五年前,彰化縣溪湖鎮彰化油脂公司,生產實用米糠油時,冷凝器的多氯聯苯液體外洩,污染了食用油,造成誤食者中毒,當年全台灣有兩千多人受害,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大雅惠明學校一百多名的師生。

  多氯聯苯的毒害,在二十五年後,在許多被害人身上都還看得到。當時不只吃了米糠油的人中毒,多氯聯苯還藉由遺傳和為母乳擴延到第二代和三代,有人因為這樣不敢結婚更不敢生小孩,而當時生產米糠油的工廠,現在也改成了碾米廠。雖然當時工廠負責人在事後被判刑入獄,幾年前已經病逝,但這起國內第一起公害事件造成的數百名受害人,卻還在默默承受毒害揮之不去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