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鞋賤賣? 瑕疵品外流

曾懷瑩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您曾經在夜市看到一雙只賣兩三百塊錢的NIKE球鞋嗎,小心這根本是非法外流的瑕疵品,因為知名的運動廠商NIKE,去年曾經委託台北市北投焚化廠,銷毀一批6.27公噸的球鞋瑕疵品,沒想到焚化廠的員工,居然偷偷把球鞋拿到夜市賤賣,被民眾檢舉,焚化廠坦承疏失,已經做出懲處。

  原本應該銷毀作廢的耐吉球鞋,竟然從焚化廠裡流出市面,還被低價出售。有民眾檢舉,北投焚化廠去年12月接受耐吉公司委託,處理大批報廢球鞋,結果竟然有焚化廠的員工,趁機撿起部分球鞋,拿到夜市賤賣,北投焚化廠坦承的確有疏失,而問題就出在當天的吊車操作員。

  的確有員工拿走了球鞋,不過監視器只有監看作用,沒有錄下影像,到底有多少人涉案,有多少球鞋流出市面,實在很難追查。環保局認為事態嚴重,已經進行懲處,包括廠長和吊車操作員在內的八個人,分別處以申誡和記過處分。

  環保局要求北投焚化廠馬上改善,不能再出錯。不過自從黑心床墊事件爆發以來,環保局已經是第二次督導不週,監督機制出了什麼問題,似乎也應該要接受公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