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七力重出江湖 檢警緊盯

陳美喬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宋七力因為涉及宗教詐財案,一審被判七年,不過二審又改判無罪,目前全案還在上訴,這次宋七力捲土重來,讓當初逮捕他的警方相當驚訝。前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現任刑事局主秘的邱豐光就表示,當時人證物證齊全,宋七力也坦承所謂分身神功都是騙人的,現在他再度重出江湖,檢警單位一定會更加注意。

  就是這一張張所謂展現神蹟的分身照片,讓宋七力的威名遠播,他在台北市濱江街的顯像館自創教派,坐在黃金豪華沙發上,每天都有各地的信徒趕來向他跪拜朝聖,甚至交出大筆大筆的貢獻金。也因此鬧出師徒反目,當時擔任台北市議員的璩美鳳因為揭發宋七力涉嫌宗教斂財而聲名大噪,後來宋七力被捕,他一張張所謂分身神功的照片,經過專家鑑定後證實根本是假的。當時擔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侯友宜曾要求他展現神功,不過宋七力急得滿頭大汗,最後終於承認那是騙人的。

  宋七力被捕,顯像館被拆,他一度銷聲匿跡,但信徒們卻始終不散,每次出庭都可以看到像這樣夾道歡迎的場面。原本一審被判刑七年,不料二審時逆轉改判無罪,理由是法官認為宗教信仰自由,不管真假,都不應該干涉。有了這道護身符,八年後宋七力在他最安心的高雄重出江湖,這樣的轉變似乎才是他所展現的神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