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中藥暴利 還偽造GMP

賴佩真 史京治  / 台中市

  習慣吃中藥保健的民眾,我們常提醒您,要小心買到假藥,警方又查獲不肖商人,從中國進口黑心藥材,還偽造[GMP]合法廠商標誌,生產黃連苦瓜粉等中藥膠囊,數量有上萬顆,嫌犯獲利超過三千萬。

  由於假藥已經流通市面,而且和真藥外觀包裝幾乎一模一樣,我們要告訴您,如何分辨。製造假中藥的黑心藥廠,就躲藏在郊區的民宅內,警方進入搜索,磨粉機還在運轉,嫌犯也抱著小孩正在分裝偽造的黃蓮膠囊。上萬顆完成的黃連,苦瓜等膠囊,丟得地上到處都是,藥材粉末還和調劑的工具,瓦斯桶堆在一起,環境髒亂不堪,冷藏室裡甚至還有各種從中國走私進來的不明藥材,警方調查,嫌犯將偽造的中藥膠囊,銷售到全國各藥局,因為這種知名品牌的中藥,在市面上相當普遍。

  光憑膠囊上的GMP字樣並不能叛變真假,因為假藥上也有印上同樣的字號,甚至蓮包裝外觀都一磨依樣。真假中藥很難分辨,警方估計三年來嫌犯飯賣為藥獲取的暴力超過三千萬,在執導工廠後將循線將流入市面的假藥全部追回來。(賴佩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