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開店 私房料理受歡迎

李婉涵 李中恩  / 新北市

  萬里有一間專賣柬埔寨的風味小館,道地的口味,加上老闆娘湯淑芬的熱情招呼,常常讓這裡是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原來她也是透過教育部所推動的<外籍配偶成人教育班>的課程訓練,讓她現在不但能聽能講,甚至還在這兒一圓開店的夢想!

  還不到用餐時間,店裡就已經擠滿客人,特別是一群外籍配偶們,有的甚至還抱著小孩兒就到這兒來報到,都是為了一嚐最熟悉的家鄉味。道地的私房料理,加上淑芬略帶外國腔的國語,還格外受到客人的歡迎,也讓遠從異鄉嫁來台灣的她,意外在這兒一圓開店的夢想。雖然現在是獨當一面的小吃店老闆娘,可是回想起剛到台灣,什麼都不懂,糗事一籮筐的日子,淑芬說,一切多虧了教育部對於外籍配偶教育課程的重視。有疼愛自己的先生作後盾,未來淑芬更計畫再開其他的分店,讓更多人都能吃到她的拿手菜,所以就算再辛苦也沒問題。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夢想,正要起飛。(李婉涵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