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善人 樹林都靠他

楊舜欽 王永秦  / 新北市

  說到錢,各地政府都喊財政困難,但台北縣樹林市,卻還有錢大興土木,興建大型活動中心,甚至還發放全是老人,每人兩千元敬老津貼,這都要感謝當地一位邱老先生,他的妻子今年過世,就繳交了一億七千多萬的遺產稅,他不但沒有像其他的有錢人避稅節稅,反而另外還捐出四千多萬元的股票,大大增加的市公所的財源!

  七十八歲的邱老先生,在這個才剛剛完工不久的公園裡頭散步,看著身旁的一草一木,他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興建這所公園,四千多萬元,都是從他今年繳交的遺產稅提撥出來的,他的妻子過世之後,依法徵收一億七千萬的遺產稅,邱老先生還額外捐出股票,讓全樹林市八千多位老人,都可以領到兩千塊的敬老津貼。老先生講的含蓄,不過這對連電費都快繳不出來的市公所來說,卻是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住在樹林三十幾年,踏進也是他繳稅蓋的活動中心,他說他相當滿意,未來他只希望能夠和街頭巷尾的鄰居,一起在活動中心裡泡茶聊天,就相當值得了。邱老先生相當低調,低調到鄰居都不知道,自己附近住著這樣一個大善人。 他不願獨樂樂,只希望所有的樹林人,都能快樂一點。(楊舜欽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