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小妹如天使 犧牲挽救醫療制度

邱小妹如天使 犧牲挽救醫療制度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史京治 報導

  邱小妹事件一次踢爆了醫界醜陋黑暗的一面,包括緊急醫療應變中心調度的草率,醫院急診制度的不合理,以及醫學道德教育的問題。在邱小妹事件後,從衛生署、各大醫院到台北市政府,大家都誓言改善制度,檢討陋習,很多民眾就說,邱小妹就像個小天使,她的犧牲,是為了拯救國內的醫療制度。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邱小妹妹和病魔的搏鬥,這場不公平的對抗就要接近尾聲,小小的身軀,還在做最後頑強的抵抗,大家都好不捨,畢竟她只是個四歲不幸的受虐兒。邱小妹妹從來不知道,從她陷入昏迷的這一刻,給了台灣醫界甦醒的機會,她的犧牲,突顯緊急醫療應變中心轉診的問題,在過去,像她這樣的醫療人球,每年超過一千個,但是,這兩個星期,沒有一個人轉診被醫院拒收,衛生署也決定在台灣建制六個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提高轉床率。

  天使般的邱小妹妹,讓大家看清楚國內急診制度的黑暗面,再也沒有醫生敢用電話問診就把病人轉走,她,也挑出了醫學道德教育的問題,草莓族的醫生,從此需要更多的醫德教育,她的犧牲沒有白費,她用生命帶給台灣醫界檢討的機會,只希望這一股力量,不要隨著事件的落幕而煙消雲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