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球案 彈劾吳振龍劉奇樺

黃筱琪 莊志成 張書銘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調查台北市仁愛醫院,處理受虐邱小妹案,經過一週的審查討論,結果今天(28日)出爐:台北市立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吳振龍,及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奇樺都遭到彈劾;台北市政府和衛生署則遭到糾正;至於涉及偽造病例資料的林致男醫師,因為不具公務員身分,不在彈劾名單。

  受虐女童邱小妹妹的人球案,公務體系到底誰該負責?監察院調查結果終於出爐。結果台北市立醫院仁愛院區的副院長吳振龍,以及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奇樺都被彈劾;而台北市政府和行政院衛生署也因為處理不夠完善,被提出糾正。

  獲悉監察院最後調查結果,當事人都表示虛心接受。另外,涉及偽造病歷資料、飽受輿論抨擊的總醫師林致男,因為不具公務員身分,因此不在彈劾名單。

  而跨年夜捷運掀頭皮事件,由於監察委員認為,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已經受到行政處分,所以沒有提出彈劾。不過捷運公司沒有實施積極的防護措施,也沒有精確地掌握資訊,所以對捷運公司還是提出糾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