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工程師爆料:聯電私通和艦

內部工程師爆料:聯電私通和艦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全案今天有了爆炸性的進展,台聯立委上午出示一份機密文件,顯示和艦科技的台籍幹部,定點定時,透過網路下載聯電的製程機密資料,形同變相淘空聯電技術。台聯立委也透露,是一位聯電內部的工程師,因為看不下去,兩年來持續提供機密資料檢舉,這位神秘工程師是誰?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灣聯電到底有沒有提供技術給蘇州的和艦公司?台聯黨團今天爆料,拿出一份只有在和艦流通的機密資料,羅志明指出,這份機密文件證實,在聯電的默許下,和艦的部分台籍幹部,在特定時間透過網路密碼,直接進入台灣聯的資料庫,形同聯電非法技術輸出。

  政府開放企業西進,台聯立委一向強烈反對,這是兩年前,臺聯立委在聯電股東會拍下的蒐證畫面,當時他們懷疑聯電非法西進,將技術輸出,立委羅志明透露,過去兩年來不斷提供檢舉資料的,是一名現在還任職聯電個工程師。

  從這名神祕工程師原本被選定前往蘇州設廠,他不願目前還任職聯電。他所提供的資料,從和艦內部電話,高階台籍幹部的個人帳戶,全是極機密等級。羅志明已經將所有檢舉資料提供檢調,要求一併查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