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品控制 中輟生幫洗錢

被毒品控制 中輟生幫洗錢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海山分局破獲中輟生洗錢案,一名自稱是竹聯幫戰堂大哥的少年,專門在網咖吸收中輟生,拿著偽鈔,幫他們去洗錢,方法很簡單,就是去坐計程車,擔心這些中輟生不聽話,竟然還用毒品來控制他們。

  製造偽鈔,再利用坐計程車洗錢,平時用毒品控制這群青少年,若有不從則是暴力相向,其中一名少年因為不堪凌虐,而向警方投案,破獲這個集團。桌上這一疊疊的五百一千的大鈔,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這全是假的,製作精細全是出自於這群中輟生,而指使的主嫌是綽號是偉傑,自稱竹聯幫戰堂大哥的徐姓少年。平常都在網咖吸收國中或是高中中輟生,供給他們毒品和逃家的住所,再教授他們製造偽鈔,先是利用網路聊天室以三比十換取偽鈔,再用去光水抽出百元真鈔的防偽線,換貼在千元大鈔上,趁著晚上坐上計程車換真鈔來洗錢,所得金額千元鈔六四分帳,五百鈔三二分帳。如果少年不從,徐姓少年就會持假槍押到公園,暴力相向。其中一名少年因故遭到痛毆,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台北縣海山分局也循線抓到三男一女的共犯,將一甘人等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