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賠償慢 狀告法院 查封火車頭

台鐵賠償慢 狀告法院 查封火車頭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再來我們看到火車誤點,通常您都自認倒楣嗎?不過高雄這名男子可氣的告上法院。因為他搭乘自強號列車,途中因為火車故障,害他改搭計程車,差點趕不上出庭,他因此向台鐵求償計程車費和列車費一千多元,但台鐵方面再三拖延,到現在三個月過了,還沒給賠償金,氣得這名男子一狀告上法院,要查封,兩個自強號列車的火車頭。

  高雄火車站裡,自強號列車緩緩進站,如今面臨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民眾要查封車頭的狀況。原因是邱先生搭的列車中途故障,害他得搭計程車差點趕不上出庭,求償一千多元,但過了三個月,錢還沒給。

  在消息曝光後,雖然台鐵方面表示,即日起可以前來高雄站領錢,也寄通知給邱先生,但這種方式,令邱先生更加不滿邱先生決定告到底他爭的不是錢,而是要爭一口氣,要求法院查封自強號列車車頭!而高雄站站長真的開始緊張了,因為由於清明節將近,如果車頭真的被查封,那麼台鐵原定加開的掃墓專車,可能就會泡湯,影響廣大乘客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