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先生公祭 獼猴妞妞送一程

李老先生公祭 獼猴妞妞送一程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一位李老先生因為私養保育類的台灣獼猴,被檢舉違法之後,這隻小名妞妞的獼猴,也被農委會帶走。老先生在病危臨終前,一直希望能再見獼猴妞妞一面,卻無法如願,上午,家屬為老先生舉辦公祭,獼猴妞妞也出現,送老先生最後一程。

  從後車行李箱到公祭靈堂的這段路,或許是被團團包圍,緊張才會不停的在籠子裡跳來跳去。不過,對李老先生的家人來說,卻寧可相信,獼猴妞妞這一次,是真的感應到了,牠和老先生又再見了。

 獼猴的名字叫作妞妞,這是李老先生兩年前為她取的,當時老先生一個人獨居,女兒擔心他無聊,才會買了獼猴,跟老先生作伴,沒想到一人一猴,相處下來感情融洽,老先生簡直把妞妞當成孫子在照顧。只是私養獼猴,終究是違法的,妞妞最後被帶走,這件事也是李老先生臨終前,最掛念的一件事。或許真的有感應,從靈堂出來的時候,妞妞顯然沒那麼不安了,送完老先生最後一程,獼猴被送回屏東,繼續安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