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遇祝融 疑一樓鍋爐爆炸起火

日月光遇祝融 疑一樓鍋爐爆炸起火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郭怡君 林清彬 葉子杰 報導  / 桃園市

  全世界第一大封測廠日月光,昨天發生大火,四名員工受傷,整棟工廠產線付之一炬,損失三十億以上。也因為日月光產能佔了全國四分之一,日月光緊急調度向同業求救,以免訂單跳票。

  不過這場大火勢必將衝擊日月光股價,並且影響全球半導體的供需平衡,昨天辛苦了一天在火場救火的消防人員,今天再度回到日月光火災現場,由於火場溫度還是相當高,所以鑑識的工作不是很容易,只能在大樓外面尋找可能引起火災的蛛絲馬跡。火災調查人員在看了現場之後,初步判定是一樓的鍋爐爆炸起火。儘管日月光很低調,不過卻有人質疑工廠警衛,好像沒有警覺心。

  回顧昨天發生火災的當時,現場可是相當危急,整棟樓陷入一片火海,還有工人在十二樓求救,儘管派了直升機還是無法靠近,最後還是靠著雲梯車,搖搖晃晃得升到頂樓,才把受困的工人救了下來。由於火災當時火勢實在太大,造成火場的餘溫還是很高,想要知道是什麼東西引發鍋爐爆炸起火,可能要等到溫度降低之後,才會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