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接駁車超載 國道上狂飆急駛

巴士接駁車超載  國道上狂飆急駛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公路客運,問題一籮筐,特別是野雞車滿街跑,不但冒用合法客運名稱,欺騙消費者,甚至還利用小巴士接駁乘客,躲避稽查,離譜的是,這些接駁巴士,嚴重超載飆上國道,在一百公里的時速下,不但任由乘客站在走道上,駕駛還一邊飆車一路狂打手機,驚險的畫面全被華視記者用V8拍了下來。

  林先生在尊龍的巴士站,搭上業者派來的接駁車,沒想到客滿了,十幾個人還是硬擠進去,就這樣一路超載飆上國道。離譜的是,站滿乘客的巴士經過收費站,警車就在旁邊,警察卻連看都不看。超載沒人取締,駕駛的油門就愈踩愈快,一路都以一百公里的時速狂飆,甚至還拿出手機狂打,從台北車站到林口的接駁過程,險象環生,原來乘客搭上的竟然是野雞車。問題是,這種野雞車假借合法客運的名稱,漁目混珠,很多乘客根本就是被騙上車的。冒牌尊龍甚至大膽的和真尊龍在同一條街上營運,政府坐視不管,合法業者投訴無門,只好將車體全數換裝,提醒消費者認清楚別誤上賊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